不肝满100篇米拉不改名

米拉,米拉,米拉
米拉洁癖,非常非常严重
拉斐尔过激厨
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,我只是只菜狗

头像是对象画的~私设米拉禁止抱图

扔出去的儿子换下来的毛【米拉向】

#内含彩蛋#


#纯属娱乐开心就好#


#是米拉第三个崽的故事#



  收集的资料,书本,笔,给母亲带的点心和礼品,还有…手机?手机就不用带了吧。


  意大利某个公寓里,米特拉将东西一一放进行李箱,仔细清点着要带回去的物品,在人界游历了三年,今天是返回天堂的日子,他已经期待了一年多了。


  母亲一定很想我。米特拉站在镜子前仔细收拾着自己,心中雀跃难以摁耐,他想念天堂的一切,包括对自己分外严格的父亲。


  “你要回家了?”米特拉的舍友从门外探头,手里还提着一些蔬果,为了节省吃穿以外的开支,米特拉一直和这个人类合租在这所公寓里。“对,现在就回去,这几年谢谢你了。”米特拉拿出自己这个月的房租交给进来的人类,又多给他留下了些许晚上用来迎接新舍友的钱,短暂告别后,米特拉便开车前往了城镇边缘的郊区,拉斐尔在那有套小别墅,地下室里的魔法阵可以为自己节省不少精神力,以免传送到他也不认得的地方。


  回家后我要先抱抱母亲,然后吃他做的午餐,我这个回去的时间点,真是绝了。米特拉站在魔法阵上舒展开翅膀,因为没有别墅的钥匙,他直接用法术穿墙进去的,默念咒语后,自己并没有被传送走,正在疑惑时,法阵上飘出一行字:


  距屏障解除还剩九分二十八秒


  ……太严谨了吧!!


  米特拉和那行字干瞪眼,看着它慢慢倒数接触屏障,说到这个屏障,还是米迦勒在两年前为米特拉单独设立的,为的是防止他在外出期间偷偷回家。米特拉在法阵前捶胸顿足,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之前要在半夜偷偷溜回家吃那口饭,还被父亲抓了个正着,以至于现在在自己归心似箭的时候还需要干等这么几分钟,但是那口饭……米特拉突然回忆起来,那口饭,真的很香。


  地下室有些闷热,米特拉绕着法阵来回踱步,时不时转头看一眼倒数,他从未觉得九分钟如此漫长,现在这个时间米迦勒应该已经回原动天工作了,想到和母亲独处时能放下面子去展现自己的依赖,米特拉更急躁了。


  “还有五秒。”米特拉喃喃自语,他弯腰捡起倒在一边的行李箱,还未转过身便被法阵扯着领子抓走,有那么一瞬间,米特拉产生了米迦勒揪着自己的错觉。


  熟悉的景物重新展现在眼前,水雾从顶端落下,经过透过玻璃的光,在上方形成一条彩虹,这里是拉斐尔庄园一楼的玻璃植物园,米特拉兴奋至极,他顺着旋转楼梯直接飞上三楼,现在是夏天,父母应该依旧住在这里避暑。


  “母亲!母亲我回来了!”米特拉在走廊里就这么喊起来,他推开门,和拉斐尔四目相接,但后者似乎显得有些疑惑。“米特拉?你怎么回来了,父亲允许了?”拉斐尔显然被米特拉这么一吼惊到了,他放下叉子,面露困惑,随即被小儿子一把抱住蹭了蹭。


  “我在下界历练的时间到了呀,母亲我好饿。”米特拉松开怀抱,马上打开行李箱将礼品与点心一样样往外拿。拉斐尔算算时间,又反应一阵,总算想起来为什么小儿子会去下届历练,听到对方这么说,他向正在厨房收拾的侍天使吩咐道:“中午剩下的面就不要喂马了,重新装一下盘,给米特拉吃。”


  母亲?!米特拉猛抬起头,无比震惊的看着拉斐尔,侍天使将面放茶几上,还贴心的放了片薄荷叶,使其看起来不太像剩的。




“一份面吃不饱的话,厨房里还有面包。”拉斐尔挪开餐盘边上的物品,示意米特拉先吃完饭再整理东西。


  “喔,喔…好的,母亲您刚说的什么马?姐姐的吗,她回家了?”米特拉端起盘子,虽说有点凉,但闻起来依旧很香,是自己最喜欢的奶油蘑菇面。“没有呢,她和斯拉欧加一起出差去了,在英国。”


  “我觉得她是去蹲英剧更新的……”


  “什么?”


  “没。母亲没什么。”米特拉含糊过去,想用手机看视频的时候想起自个没把手机带上来,天堂虽然好,但平时的娱乐方式实在太少了,也难怪一部分天使在想办法和卡麦尔打申请移居到下届去。


  “怎么吃相还和小时候一样。”米特拉将腮帮子塞的鼓鼓囊囊,几乎没怎么咀嚼便吞下去,然后毫不意外的听到了拉斐尔的提醒,以往每次吃饭都会听到母亲这么说,而米特拉通通用“我错了下次还敢”的态度处理,拉斐尔也不会再提示第二次,兴许只是见对方不听劝就散了,用拉贵尔的意思来说就是缺少一顿毒打。


  “啊,那个是一套玻璃装饰物,我觉得您会喜欢。”见拉斐尔打开面前的盒子,米特拉擦擦嘴解释,他将空盘递给侍天使,继续从包里拿礼品送给拉斐尔。


  拉斐尔小心将器皿放好,这的确是自己喜欢的样式,做工精细,成色光亮,天堂盛行银器与瓷器,如此透亮的玻璃制品并不多见,这样的技术拉斐尔还没有见过,毕竟收拾掉梅丹佐后就没怎么下过人界,少说也有三四个世纪了吧。


  母亲喜欢这个!米特拉心里欢呼起来,他又拆开一盒点心,跑去厨房泡杯自己带来的茶端到拉斐尔面前,示意母亲尝一口。


  “我听梅丹佐说,刚开始你在他那工作?”拉斐尔拿起圆形点心咬了一小口,只觉得太过甜腻不和胃口,于是又抿口茶将甜味冲淡,侧头看着小儿子不紧不慢的问。


  “啊,是的,干了两个月,我受不了就去下届了,虽然辛苦许多,但总比每天看见孔雀好。”见母亲对点心兴趣不大,米特拉又拿出一盒拆开,母亲口味向来挑剔,自己带来的东西不和胃口也是常事,“刚到意大利的时候,连着下了两个月的雨,我甚至怀疑有其他天使下来了,差点没衣服换洗,又没有下届的货币。”


  “父亲给你准备的生活费呢?只够在人界租房子吗。”拉斐尔略微皱眉,他记得自己有和米迦勒说过得给米特拉人界的生活费,免得这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儿子露宿街头。


  “什么生活费,父亲没给我啊?”米特拉震惊,还有这回事?一开始到人界用的钱还是自己用了点小手段搞到的,不然真的得喝风吃土。


  米迦忘记了吧。“这几年下来,感觉怎么样呢。”拉斐尔跳开话题,免得被小儿子发现其实是父亲忘记给了,刚好自己很久没去人界,想听听儿子再那的见闻。


  “从孔……梅丹佐的公司跳槽后我去了意大利的一个出口贸易公司,幸运的是工作了半年多就开始升职加薪了,姐姐偶尔还会来我这蹭吃蹭喝。”米特拉喝口水平复心情,如果每个月是有生活费的话,日子会那么拮据吗,这又是父亲给自己的试炼?


  “娱乐设施很多,娱乐的方式也很多,先前听梅丹佐说父亲的活的像个苦行僧我还不信…现在我觉得比苦行僧还苦。”米特拉有点想念自己的游戏,周末他中午起床,吃过方便食品后就开始和舍友一起打游戏,快乐是真的快乐,毕竟在家里可没这种消遣方式,起的太晚也许还会被父亲催促。


  “有几次去酒吧看到了同一个女孩子,她挺漂亮的,不过应该是和人类相处久了有点怀念魔族或同胞,我看到了她的尾巴,眨眨眼又没了,错觉吧。”


  “啊还有慈善晚会,人类是真的喜欢搞这些假惺惺的东西,至少我在的公司是这样,嘴上说着捐多少,实际上只会捐一半,每次在慈善晚会上都会看到个慈善家,他给我的感觉不太对,似乎不是人。”


  “我还有好几次遇到了姐姐,她住在您意大利的别墅里,一直在和我安利一部叫Supernatural的剧,最近又告诉我 Good Omens好看。”


  “Supernatural和 Good Omens?”拉斐尔悄悄记下了方才提到的剧名,打算下次出差的时候打发时间用,前者的名字听起来像神话题材,他一直对人类的想象很感兴趣。


  “是的,姐姐特别喜欢,可是我忙着打游戏,任天堂是人类创造出的好文明。”


  “对了,我舍友真的是个好人,母亲能让他下辈子投个好胎吗,他想暴富。”


  “这是乱用私权喔,这是父神不允许的,我也不允许。”拉斐尔摇头,他听着儿子的阐述,感觉米特拉在人界遇到的都不是什么人类,搞不好那家贸易公司背后董事长是玛门。


  “人界很好,远比我想象的好,但我还是更想母亲。”


  “那这次回来,有什么打算?”拉斐尔问到,没有理会儿子的撒娇,他向来一碗水端平——哪个孩子的撒娇都没理过。


  “暂时还没有,母亲您的第二天政务所需不需要天使,我可以来工作。”米特拉翅膀微垂,撒娇没有得到回应还是有些沮丧的,尽管已经习惯了,提到工作他的眼睛又亮起来,在第二天工作的话,每天都能见到母亲。


  拉斐尔思索片刻,想起什么后抬头看着儿子,对方此时的眼神很像雅忒尔以前养的宠物,“第二天不缺人,有一个工作帮你准备好了,只要你想,明天就可以去上班。”


  “还有这种好事,哪里?”


  “米迦缺一位副君。”


  “……我不干!我米特拉就算饿死!死外面,从边界跳下去,也不去当副君。”米特拉连连摆手,“去父亲那我可不干,我还年轻,我该不行秃头,第四天忙谁不知道啊,跟了父亲我还有下班时间?忙起来连吃饭时间都没有肯定996了呀,难不成父亲下班我加班?天天加班文件枯燥,第四天常年炎热,还得满天堂的飞着去送文件,父亲又严厉刻板的让人喘不过气这样的工作我根本无——”


  “工资很高。”


  “法拒绝。”


  “好,米迦回来我和他说。”拉斐尔看儿子这反应,笑容中透露出些许计划通,他起身拍拍衣服,吩咐侍者将这些点心送一些去第四天,剩下的用恒温魔法保存好,感受到儿子的视线,拉斐尔又低头补充:“当然,现在去找父亲也行,他应该在工作,还多算半天工资呢,我准备午睡了。”


  “啊?喔,喔……那我一会去看看。”米特拉回过神,我已经变成向钱低头的天使了吗!但谁愿意和钱过不去!


  米特拉见母亲睡下,起来回自己房间寻找几年前留下的存单,他感觉自己似乎从一个坑跳进了另一个坑,但父亲那的工资待遇真是让人不能不心动?


  “但愿父亲能对我仁慈一点,我刚回家…一会问一下生活费,还有机会讨回来吗?丢!我的存单!”米特拉哀嚎,放存单的地方仅剩一张纸条,还是借条,那是雅忒尔留下的,她用米特拉存下来的零花钱买了一条龙,养在伊甸园的湖底,还是背着米拉买的。


  “我回来早了,我不该回来,我又白手起家。”


  “我要钱,我穷的邻居投诉我,因为我叮当响。”米特拉悲痛到无法自已,这一切都是父神的旨意吧,该搬的砖,总归是要搬的,





  “我已经参透人类的本质了,母亲。”他灰着脸把盒子放回去,“我马上就要实践其中之一了,为了半天的工资。”


  “真香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